港交所公布2018年工作计划 完成上市改革是头等大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4日17:53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4日公布2018年工作重点,计划推行香港25年来最重要的上市制度改革,同时将升级交易系统、完善市场基础设施、提升风险管理及降低整体市场成本。 

在新股市场方面,香港上市制度改革取得了重大突破,2017年底香港市场已经就改革方向达成共识,为香港交易所修改上市规则、迎接更多创新型公司在主板上市和修改第二上市要求奠定了基础。 

李小加强调,港交所2018年的头等大事就是完成上市改革,保持香港作为全球首选集资市场的优势地位。港交所已经收到很多有关在新机制下申请上市的查询,港交所希望在第一季内就修订上市规则咨询市场意见。 

李小加此前对记者表示,争取6月初公布所有规则,希望6月底可以接受三类新经济公司申请上市。 

2018年港交所将通过以下工作提升旗下市场架构:第一季推出领航星证券交易平台;第二季将股票指数期权合约纳入衍生产品市场收市后交易时段;在第三季推出“沪深港通”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在第四季进行衍生产品交易和结算系统升级,与监管机构及市场参与者共同研究推行全新按金机制,为市场提供更大保障同时降低市场成本。

与此同时,香港交易所将继续完善各项互联互通计划,包括纳入更多产品(例如交易所买卖基金),进一步拓展互联互通市场。同时会硏究推出A股衍生产品及其他措施,加强衍生产品市场竞争力。上述计划仍有待与监管机构商讨及取得批准。 

李小加强调,环球金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港交所必须尽快弥补产品及服务上的欠缺,在连接中国内地和国际市场方面扮演独特的重要角色,将香港发展成为财富管理中心、风险管理中心及人民币定价中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