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港交所计划推创新实验室 “伦港通”或2019年推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4日16:0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4日在周年传媒午餐会上表示,2017年是香港资本市场的大年,2018年将成为转折年和启动年。香港资本市场的向好不仅仅得益外围市场的乐观情绪,更主要靠自身的转变。港交所正筹备设立创新实验室,2019年“伦港通”或开通,“商品通”、“新股通”的推出和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现货平台的开业或许需要更长时间。 

李小加透露,港交所正在筹备设立创新实验室,加快交易所应用金融科技。他表示,创新实验室还是早期的想法,相关预算、团队、架构和治理正在讨论中,需要探索更智能、更简单的潜在交易技术带来的改革和应用,识别新技术和新趋势。未来创新实验室也会投资有潜力的金融科技公司,做交易技术相关业务。创新实验室要和现有的机制和处理系统区别,更注重创新和灵活的机制。 

李小加也表示,在英国脱欧后,港交所可能和英国监管机构在“伦港通”上进一步沟通,“伦港通”或在2019年推出。 

他说,“新股通”相关情况也不便透露。预计“商品通”推出需更久,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现货平台在几年之内开业比较困难。目前港交所正在优化“债券通”,探索“南向通”的模式。 

李小加也表示,沙特阿美来港上市目前尚未有新进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