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北方总部落户天津高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4日11:11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润健)天津高新区管委会近日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后者将在高新区投资建设浪潮集团北方总部,总投资约70亿元人民币

根据协议,浪潮集团北方总部项目包括浪潮产业园、北方总部运营结算中心、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实验室北方中心、大数据交易公司、大数据创客中心、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等。

其中,云计算中心将承接天津和北方地区云计算研发和云服务运营业务,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的云服务;大数据交易公司将整合天津市政府开放数据和浪潮集团53PB的互联网数据,建设全国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研发中心;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将成立智慧城市研究院,推动智慧城市核心技术及应用自主创新,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承接智慧城市领域战略研究、规划编制、标准制定和项目决策咨询。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浪潮集团将发挥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立足天津,服务京津冀,面向全北方,打造区域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促进北方地区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产业的发展。

作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和第六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天津高新区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目前已集聚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中科曙光、360公司等一大批企业,有效促进了软件与信息服务等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