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将于2月5日推出全新证券交易系统OTP-C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4日09:17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23日宣布将于2018年2月5日(星期一)推出全新证券交易系统—“领航星交易平台—证券市场”(OTP-C),取代现时的AMS/3.8系统。AMS/3.8系统是2000年推出的AMS/3 系统的升级版。

香港交易所顺利完成市场演习后,所有交易所参与者均已确认准备就绪使用新系统。

推出OTP-C标志着数年前开展的香港证券市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进入最后阶段。新系统预计可支援未来十年的业务发展,满足系统处理能力的要求。

OTP-C是采用开放系统技术的可扩容高性能系统,能灵活配合许多不同的新功能。系统在初期设定为每秒可处理60,000宗买卖盘流量,较AMS/3.8增加一倍,且可进一步增加。

香港交易所联席集团营运总裁暨市场主管李国强说:“在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交易所的紧密监察下,新系统经过了周全的筹备,OTP-C现已准备就绪。”

香港交易所集团副首席资讯技术总监暨香港首席科技总监梁松光说:“我们与市场都进行了非常彻底、全面的测试,确保新系统稳定、可靠及高效。作为审慎措施,2月5日至15日为两周稳定期,有需要时可启动切换机制,将新系统退回原来的AMS/3.8。”

香港交易所自2012年开始逐步革新旗下市场基础设施,OTP-C是该重要投资计划的最后一环。整项计划包括兴建世界级的数据中心和网络,以及提升核心交易基础设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