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自如获40亿融资 租房市场获资本热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3日17:28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1.15-01.21)

一周数字:

161:

本周(01.15-01.21)国内一级市场共有161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132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29起。其中消费(28起)、医疗、金融和企业服务(各17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73%。

¥40亿:

1月16日,互联网租房平台自如宣布完成40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华平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3家机构领投,华晟、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新希望等机构跟投。这是长租公寓行业迄今单次融资额度最高的一次融资,此轮融资之后,自如估值近200亿人民币。自如方面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加大产品、服务和科技投入。

在国家“租购并举”的号令下,长租公寓是目前地产业最受资本关注的领域,整个长租公寓市场被认为有很大增长空间。

一周关键词:

财富管理:

本周有4个资产配置&财富管理平台获得了融资,分别是淳石资产管理(A+轮)、普惠财富(B轮)、夸客优富(天使轮)、华振金融(天使轮)。我国高净值人群规模在逐年增加,而其中大部分人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做财富管理,这给第三方财富管理带来了机会。

我国财富管理行业整体仍处于相对初级的发展阶段,高净值人群稳定增加而财富管理机构市场却远未饱和,另外从政策角度看,近期一行三会相继发布了多项监管政策、实行多项举措,在此背景下,财富管理行业正在向机构规范化、产品多元化、技术智能化发展。

知名机构动向:

红杉中国:

红杉中国本周共投资6个项目,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商Aibee(天使轮)、AI金融投资信息服务商香侬科技(天使轮)、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天机数据(Pre-A轮)、手机照相应用SNOW相机(A轮)、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小马智行(A轮)、互联网租房平台自如(A轮)。

对于人工智能,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认为,由于中国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大数据的可能性,让人工智能的运用得到了巨大的想象,人工智能是一个很长远的事情,而且很多人工智能是在润物无声的过程中发生的。目前人工智能的很多应用还为时尚早,作为投资者要保持清醒的看法,同时走在大势之前抢占先机。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