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资银行KBW看多2018年金融板块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3日14:10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 张一弛)专注于银行业研究的美国投资银行KBW22日表示,鉴于较为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美国放松金融监管预期以及不断升高的美国利率水平等因素,看多2018年金融板块走势。 

KBW执行副总裁兼全球研究总监弗雷德里克•坎农(Frederick Cannon)当天在纽约外国记者中心主办的全球经济展望会上表示,目前美股金融板块的发展态势良好,未来仍面临较多有利因素,预计2018年金融板块在标普500各大板块中的表现将强于大盘。 

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处于加速发展周期,这为金融板块走强提供了良好外部环境。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失业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一直较为疲弱的欧洲经济,去年以来终于展现了积极的加速增长态势;新兴市场国家经济重新展现出加速增长态势。 

市场对美国放松金融监管预期较为乐观。坎农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时承诺将放松金融监管,在税改法案获得美国国会通过后,已有迹象显示特朗普政府将着力推进各种放松监管举措,这将对金融板块带来重大利好。 

去年底通过的美国税改法案将提高金融板块上市公司利润。银行等金融企业因为缴税较为充分,减税收益也相应更大。根据KBW的计算,减税可令2018年金融上市公司每股盈利提高约15%。 

美联储加息利好银行。在去年12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暗示2018年还将加息三次,利息不断升高将进一步提高银行盈利能力。 

金融板块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坎农说,目前金融板块市盈率约为12-13倍,基本处于长期历史均值,伴随着2018年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进一步增强,金融板块仍有较好上涨空间。 

坎农同时表示,地缘政治风险、美国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以及持续低通胀或导致美联储放缓加息节奏等,则是2018年金融板块面临的主要潜在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