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萧钢构助力江西赣州装配式建筑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2日14:36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崔璐、李倩倩)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产业现代化改革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随着政策推动下装配式建筑进入加速发展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以技术、品牌、管理输出为主的创新商业模式加快落地。目前,杭萧钢构在江西赣州投资建设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制造项目一期已经投产,正成为推动地方装配式建筑市场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重要引擎。

位于赣州市于都县罗坳工业园的华强杭萧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杭萧”),是由赣州市于都县华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水泥”)、杭萧钢构等合资成立的钢结构产业基地,是江西省第一家装配式建筑制造基地,也是杭萧钢构以新商业模式推广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落地的项目之一。

2016年11月,杭萧钢构与赣州华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赣州市于都县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杭萧钢构将投资约10亿元,在于都县建设钢构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基地。项目占地总面积300亩,总投资超过10亿元。目前已投产的一期项目,占地121亩,投资突破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商业模式下,杭萧钢构着力打造全产业链模式,通过将企业自主研发的“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输出给区域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建筑企业、钢结构企业等相关联企业,带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上下游产业链发展。这也是杭萧钢构与华强水泥等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拓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市场的一大出发点。

“借助杭萧钢构的品牌和技术优势,联合华强水泥在当地市场的社会资源获取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双方形成抱团,共同快速占领赣州市装配式建筑市场。”华强杭萧董事长鄢建强认为。

于都县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项目是华强杭萧成立之后承接的项目之一,总投资达到6亿元,全部采用杭萧钢构第三代钢结构住宅技术体系。目前,于都县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项目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据于都县委常委何新平介绍,2016年之前,装配式建筑在于都县住宅项目中基本为零,在工业厂房项目中仅占10%左右。2017年以来,装配式建筑在住宅项目中的应用开始“破冰”,在工业建设项目中已接近30%,于都县也被列入赣州市装配式建筑示范县。

发展装配式建筑已成为于都县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抓手。以华强杭萧为龙头,当前于都县已规划出1000亩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并引进总投资达25亿元的四个产业项目,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正初步成型,产业集群效应正加快释放。

“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是绿色、环保、节能建筑,从国家到省市都在大力提倡,这符合发展需要。”何新平说。

据了解,根据计划,于都县2018年新建住宅项目装配式建筑比重将达到20%、保障房项目达50%、工业项目达50%;到2020年,于都县装配式建筑在新建项目市场占有率将突破30%,工业项目将突破70%。(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