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贝因美年报预亏跌停 股价创历史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2日10:4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贝因美跌停,股价创历史新低。

贝因美今日开盘跌停,股价报6.03元,创历史新低。公司昨晚披露公告大幅下修2017年业绩预期,预计2017年净利润亏损8亿元-10亿元。若2017年度公司继续亏损,2017年年报披露后,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对于修正原因,贝因美方面表示,市场竞争激烈,行业竞相杀价甩货,导致公司当期销售收入未达预期,同时市场投入费用门槛提高,严重影响利润实现。

同时,贝因美还发布公告称,其出售全资子公司杭州贝因美豆逗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的议案,因董事会3票赞成、4票反对、2票弃权而被否决。

贝因美表示,公司欲转让杭州豆逗100%股权,评估值为16641.02万元。如转让后5年内遇拆迁,则贝因美有权要求收购方支付55%的增值补偿金。目前杭州豆逗业务已经全部迁移至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生产,本次股权转让是基于长期可减少闲置资产和长期运营成本所作出。

不过,贝因美此次出售资产却因董事会4票反对、2票弃权而最终被否。独立董事刘晓松认为,贝因美此次对豆逗工厂股权价值的资产评估未考虑可能的增值收益,对未来收益分成比例(55%)的确定无法明确测算依据,较难判断其合理性;交易价格中对未来收益的约定缺乏可操作性,存在明显交易漏洞。

2014年以来,贝因美业绩连续下滑,2016年巨亏7.8亿元,预计2017年全年亏损8亿元至10亿元。根据上市公司规则,若贝因美2017年继续亏损,将遭退市风险警示。

为了止损,贝因美多次出售资产。2017年7月11日,贝因美发布停牌公告,拟向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出售上游资产,并明确表示此举目的是为改善公司业绩;2017年10月27日,贝因美首次宣布处置位于杭州和上海的7套房产;12月22日,贝因美再次宣布出售位于杭州、重庆、成都、武汉、深圳、广州、北京等地的22套房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