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控制哥”的成长路

证券日报2018年01月22日11:04分类:基金

王明山 

周应波是一位80后,因为周应波在北京大学时攻读的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所以熟悉他的人都称呼他为“控制哥”。

而多数熟悉他的人,大都已是他的基金持有人,在他们眼中,这个80后“控制哥”与生俱来就逻辑严谨、心思缜密,善于从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变化中寻找最契合的板块和行业,并及时出击,同时注重“止盈思维”,适时沉淀收益。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应波也谦虚地说道:“总体上,我认为做基金经理首先是做好一份工作,从努力工作的态度去认识投资,投资理念一定是做了多年投资之后,逐步演化、逐步总结形成的体系框架。”

而在做投资的过程中,他也在市场中不断地学习经验、总结教训。但是做为基金经理最核心的任务,他认为还是应该学习研究好行业、选出好公司、拿住好股票。“在做基金经理的这段时间内,我觉得在投资思路上的最大提升,还是对怎样判断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的框架的完善”,他说。

对于“控制哥”自己在投资上的成长之路,周应波也显得十分乐观。他谈到,新一代的基金经理其实处于一个比较好的时代,一来有大量的前人留下的经验可供参考、学习,二来有来自海外成熟市场的投资理念不断引入,这些都是他在成长过程中可以不断吸收的营养。

正所谓“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让我们祝愿这位不断学习成长的80后“控制哥”,也祝愿这个时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