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金融概念涨幅居前 两市大盘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9日15:2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沪指高开后震荡上攻,盘中摸高至3498.43点续创2年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出现小幅拉升,尾盘市场出现跳水,截止收盘,沪指涨0.41%,报3489点;深成指跌0.21%,报11296点;创业板指跌0.57%,报172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券商、银行、石油、多晶硅、船舶、高送转、军工等板块领涨,猪肉、家用电器、维生素、白酒、医药、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元旦之后的流动性改善以及近期央行释放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预期给市场带来较大提振,大盘连续上攻,但上行过程转给你出现的强烈分化以及增量资金不足是制约大盘继续上涨的主要因素,尤其是近期创下反弹新高后,在权重股疯狂拉升下要谨防指数的诱多嫌疑。从中期角度,继续看好指数上行趋势,但短期需要谨防随时出现的技术性调整,尤其是金融、地产等标的的回落可能。

天信投顾认为,市场的股指还在不断的创新高,这是市场大趋势和少量寡头机构垄断市场的必然结果,股指走低越高,反而是广大的散户投资者亏的越多,投资者应该会有个清醒的认识。另外,带动股指上攻的品种实现了完美的换挡,后市的新高仍会接二连三的出现,而广大的中小散户投资者仍将在亏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投资者也要明白这一血淋淋的现实。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一些仍然存在于底部,或连续回调到支撑位的二三线蓝筹和部分前期强势的题材品种可持续逢低吸纳,如券商、5G、半导体芯片以及部分次新股等。

中证投资认为,后续指数能否站稳3470点一线并继续上行的关键在于量能能否持续有效放大;如果量能配合欠佳,则指数在短期内很难持续上行,投资者需要提防指数展开调整。若指数回踩,密切观察五日线附近的承接力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