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财经丨结束四连涨、跌逾16% 这只次新股坐上过山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9日16:56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方面,沪深两市首份年报出炉;港股方面,希玛眼科结束上市以来的连涨,单日跌逾16%;美股方面,软银成优步最大股东,原CEO通过交易套现14亿美元

A股“星公司”

首份2017年年报出炉 农尚环境拔头筹

农尚环境1月18日晚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这是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首份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农尚环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11.50%;实现净利润5189.04万元,同比增长1.9%。

科恒股份2017年净利预增302%至332%

科恒股份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至1.45亿元,比上年同期3358.59万元增长301.95%至331.73%。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销售订单同比大幅增长,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满负荷生产,且由于部分新增产能的释放,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销售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上升;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期新增合并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报表,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业绩增长良好,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公司出售持有的长期股权投资-湖南雅城全部股权,使得本期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盛屯矿业2017年净利预增218%至245%

盛屯矿业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亿元至6.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12亿元至4.62亿元,同比增加218%至245%。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拓展了海外版图,包括锌、铅、钴金属在内的金属产业链增值服务业务发展迅速;金属价格上涨及公司矿山产量提高,带动公司矿采选业务的收入及利润也得到了相应增加。

*ST钒钛2017年预盈逾8.3亿 同比扭亏为盈

*ST钒钛(000629)1月18日晚间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盈利8.3亿至9.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2016年同期为亏损59.88亿元。扭亏原因为2017年公司钒、钛产品销售价格大幅提高,整体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港股“星公司”

希玛眼科暂停飙升步伐 全日跌逾16%

希玛眼科上市以来连涨四个交易日,股价飙升引发市场关注,有分析提示投资者防范风险。19日午后,该股跳水,盘中最低至每股11.020港元,截至收盘,报每股12.880港元,跌幅达16.364%,市值报128.80亿港元。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Advance Data Services Limited是该股三位基石投资者之一,投资金额为6240万港元。其他基石投资者还包括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之子赵勇、Gunther Group Limited掌门人邢李㷧等。

多家子公司上市?平安集团这样回应

平安集团拟年内分拆四家子公司在港上市的消息昨日刷屏,对此,该集团于1月18日晚发布公告称,结合集团科技战略转型的需要,包括并不限于在未来合适的时机,将部分科技业务对外进行各种方式的融资,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此外,公告还提到,集团目前并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投行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平安分拆旗下互联网、科技子公司上市的举动,将有助于提升中国平安整体的估值水平。

美股“星公司”

“手握”5万份高薪工作 亚马逊第二总部将花落谁家?

据报道,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第二总部选址最新备选名单出炉,相较此前来自多个地点共计238份提案的庞大阵容,最新名单“极速瘦身”,仅剩20个城市,包括纽约、芝加哥、多伦多在内的“幸运儿”将进入下一轮考虑。

此前亚马逊表示将建立一个真正的第二总部,可以容纳“多达5万份高薪工作”,建设投资或达50亿美元,各大城市因此展开角逐。

软银成优步最大股东 原CEO套现14亿美元

据报道,优步已完成与软银为首的财团之间的交易。交易完成后,该财团总计持有优步17.5%股份,其中软银持有15%,成为优步最大股东。此前报道称,软银对优步的估值为480亿美元,较优步最近融资时估值680亿美元折价约30%。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已经不再担任优步CEO,但他仍持有大量公司股份。在此次交易中,卡兰尼克向软银出售了其持有的约三分之一优步股份,入账14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他仍持有优步6%股份。

根据中证网、21世纪经济报道、新浪、凤凰网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