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银行板块领涨 两市大盘横盘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8日15:2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指高开,深市指数纷纷低开,盘初各指数集体走高,沪指续创2年新高,上证50指数涨逾1%,10点半后指数出现不同程度回落。午后沪深指数横盘震荡,创业板指逐步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报3474.75点,涨30.08点,涨幅0.87%,成交2677亿元;深成指报11319.91点,涨15.94点,涨幅0.14%,成交2171亿元;创业板报1738.00点,跌4.03点,跌幅0.23%,成交512.7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银行、建筑、草甘膦、化纤、中字头、酿酒行业、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靠前;环保工程、贵金属、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华融证券认为,2018年以来,沪市港股通和深市港股通南下资金合计达240亿元,自沪港通和深港通开通以来,累计南下资金已经超过6500亿元。大量资金南下,以及港股市场自身的创新变革推动恒指持续走高。作为全球估值洼地,其高分红价值股和绩优成长股都获得大陆及海外资金青睐并积极布局,并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A股的情绪和风格。

方正证券认为,昨大盘出现戏剧化走势,上证50冲高回落,创业板探底回升,典型的物极必反、否极泰来的走势。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股票,有的只是投资时钟的转变。由于市场结构逆转,大盘成交量释放出本轮行情的“天量”,上证50创了两年来的“天量”,逼空与诱多过程基本结束,大盘阶段性调整,阶段回调关注3380点附近支撑。但按“天量必有天价”之规律,大盘阶段性回调后,后市还将创新高。忌追高,待回调,轻仓者观望为主,或逢低关注被错杀的有“业绩+成长”的,且走出底部的新兴产业股,重仓者逢高减持股价高高在上股。

西南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已经往均衡化方向发展。创业板继2017年三季度实现中级反弹后,又有所回落,但反转的态势已成,只不过过程比较曲折,需要震荡磨底而已。当前成长股虽然不会很快上涨,但是确实具备配置价值。当前整体市场值得均衡配置, 既需要配置低估白马,周期在回调时也可以配置,同时成长股特别是未来估值极低的成长股也值得配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