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银行股强势爆发 该板块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7日09:5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早盘,银行股强势爆发,张家港行率先涨停,南京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等涨幅靠前。

年初以来银行板块整体涨幅为5.8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行第四,相对其他权重板块表现已属相当优异,而这背后与资金“抱团”自然是密不可分。

追溯本轮银行板块的上行,其实一路是“稳扎稳打”。虽然从节后来看银行股涨势强劲,但却也经历了2017年11月底以来近一个月的回调。客观来说,此前银行板块的表现与其基本面改善的现实情况其实并不相称。因此,以估值修复的角度来看,银行板块早已出现估值修复的需求。

在近期“跌多涨少”的市场中,银行板块集体走强,其背后有着“价值投资”的影子,上行逻辑则仍是来自于经济企稳复苏与低估值之间的共振。分析人士表示,从估值来看,目前行业对应2018年动态市净率为0.9倍,低于近几年高点的1.2倍以及可比海外同业水平,即标普500银行指数的估值中枢1.3倍-1.4倍之间的水平。而随着金融市场开放加快,海外资金流入提速,推动市场风格转变,为银行板块估值提升提供支撑,随着其业绩向好以及不良率下降,板块后市仍有超预期的可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