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内产业资本净增持70家公司券商同时看好兔宝宝等7只个股

证券日报2018年01月16日10:49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乔川川 

2018年伊始,个股分化的特征仍十分明显,尽管沪指新年以来累计上涨3.12%,但沪深两市可交易的个股中,期间上涨的个股仅不到四成,期间跌幅超10%的个股接近200只。在此背景下,部分被错杀的绩优股便得到产业资本的积极增持,成为市场的关注点之一。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2018年以来产业资本(包含公司、高管以及实际控制人)累计净增持70家公司股票,变动部分涉及资金约为20.28亿元。其中,12家公司股票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联络互动(3.28亿元)、文投控股(2.93亿元)、华胜天成(1.68亿元)和红豆股份(1.26亿元)等4只个股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其他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8只个股分别为:兔宝宝、金洲管道、腾达建设、京山轻机、中威电子、万丰奥威、维维股份和交大昂立。

从上述70只个股2018年以来市场表现来看,61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输同期大盘,其中,通达动力、文投控股、江丰电子、交大昂立、万丰奥威、高能环境、健帆生物和铁汉生态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上。在这61只超跌股中,不乏绩优高成长股,乐通股份、潍柴动力、盛通股份、金洲管道、南极电商、兔宝宝、永兴特钢、爱迪尔和齐峰新材等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50%及以上。

在获产业资本看好的同时,部分个股后市机会也受到了券商的认可,70只产业资本净增持个股中,有21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大北农(6家)、兔宝宝(4家)、视觉中国(4家)、高能环境(2家)、永兴特钢(2家)、南极电商(2家)和科伦药业(2家)等7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家及以上。

对于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居前、机构扎堆看好的兔宝宝,国联证券表示,考虑到地产销售面积和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周期相差9个月左右,期房占据商品房销售面积比重约75%,未来两年装修市场需求有望获得较大支撑。公司积极推行易装新模式,产品终端覆盖地板、木门、衣柜等定制化家居,满足下游市场多层次需求。预计2017年至201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63元和0.89元,给予“推荐”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从产业资本净增持的70家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7家)、传媒(6家)、电气设备(6家)、化工(6家)、机械设备(6家)和计算机(6家)等行业,行业内产业资本净增持公司数量均在6家及以上。医药生物板块内7家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公司,按净增持金额从高到低依次为:交大昂立、健帆生物、奥佳华、莎普爱思、龙津药业、广誉远和科伦药业。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产业资本积极增持将对公司股价形成正向刺激,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