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震荡走弱 创业板指跌超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5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周一早盘,沪指平开后探底回升翻红,随后横盘整理,深成指宽幅震荡,创业板指盘初跳水后持续走弱,跌近2%。市场二八分化现象凸显,上证50指数大涨逾1%。午后两市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超3%,上证50指数冲高回落。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保险、银行、超级品牌、酿酒行业、民航机场等板块抗跌;高送转、国产芯片、稀土永磁、5G概念、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短期即使遇到波动,也不需恐慌,只要逻辑在,行情就未结束。看好春耕行情的根本逻辑仍未发生变化:1、经济基本面,近期市场对经济预期提升,一系列数据也显示经济运行平稳,经济增长仍有支撑;海外经济向好,或对我国出口形成拉动。2、流动性层面,开年后流动性环境显著改善,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有助于稳定金融机构及投资者的流动性预期。3、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暖。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市场普遍热炒“春季躁动”的周期主线,目前经济基本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并不建议机构投资者在目前全面增配周期,尚需等待开年经济数据的公布再研判。如果一定要在当前阶段布局,2018年上半年周期板块中的主要机会可能来自中游周期中的细分产业链,建议精选小部分景气度确定性高+估值修复弹性较大的中游周期的细分产业链,如:集装箱制造、水泥、轨道交通设备等。

西部证券认为,在基本面环境平稳、资金面压力缓解氛围中,近期市场多以存量博弈下的拉锯式上升为主。超跌补涨和题材股活跃短时内较难形成有效做多合力,普遍以超跌补涨展开板块个股反弹,指数接连攀升的同时,结构性行情会在大中小市值品种的分化表现进一步加剧。操作策略方面,根据市场节奏适度调整持仓配置,盘中切莫盲目跟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