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行情迎重要时间窗 机构看好桃李面包等多只主营净利双增股

证券日报2018年01月15日09:12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莫 迟

根据2017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本周五,农尚环境将披露沪深两市首份2017年年报,标志着2017年年报披露的大幕正式拉开。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沪深两市首份年报披露日期的临近,A股市场年报行情也迎来了重要时间窗口,在此背景下,绩优股与绩差股间股价走势分化现象或进一步加大,业绩成长高确定性标的将受到更多关注,具体个股方面,除关注首家披露2017年年报的农尚环境外,从业绩快报中寻找绩优股,也是提前布局年报行情确定性机会的重要途径。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1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浦发银行(542.40亿元)、保利地产(156.84亿元)、上港集团(115.30亿元)等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在100亿元以上,而绿地控股(89.62亿元)、川投能源(32.41亿元)、长江证券(15.72亿元)、常熟银行(12.67亿元)、国元证券(12.24亿元)、无锡银行(10.01亿元)等公司2017年盈利也均超过10亿元。 

从成长的角度来看,有17家公司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上港集团(66.14%)、保利地产(26.27%)、绿地控股(24.34%)、常熟银行(21.71%)等4家公司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超过20%,此外,桃李面包、明星电力、深圳燃气、天马科技、无锡银行、隆鑫通用、苏垦农发、艾华集团等公司2017年业绩增幅也均在10%以上。而深纺织A也在2017年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7家公司中,有11家公司2017年主营收入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即同比增幅双双超过10%,根据主营收入同比增幅排序,这11家公司分别为:天马科技、深圳燃气、隆鑫通用、桃李面包、深纺织A、上港集团、绿地控股、艾华集团、无锡银行、常熟银行、明星电力。

而上述11只业绩双增股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其中,有10只个股年内实现上涨,绿地控股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6.03%,桃李面包(9.70%)、艾华集团(8.28%)、常熟银行(6.45%)、上港集团(5.5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从一定程度上显示出近期市场对绩优股投资价值的认可。

后市投资机会方面,桃李面包、绿地控股、常熟银行、隆鑫通用、深圳燃气等5只个股均在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投资机会备受看好。其中,桃李面包近期受到10家机构的集体看好,公司是国内面包行业知名企业,据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披露,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每股收益1.14元,净利润51391.84万元,同比增长17.99%,实现主营收入40.8亿元,同比增长23.42%,增长原因主要是:1.在销售稳步增长的同时,公司加大了对新开发市场的费用投入;2.公司注重新产品的研发,促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使公司整体的毛利水平有所提高。

对于该股,太平洋证券表示,考虑到公司收入的高增长和利润的恢复性增长,以及新市场的拓展空间、新开发品类的发展潜力,根据2018年业绩给予38倍市盈率,目标价53.9元,“增持”评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