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重点引进有市场经验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

证券日报2018年01月12日09:17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朱宝琛

证监会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引进人才工作,多年来坚持大力引进优秀人才这一好传统、好做法,共先后5批次集中引进55名中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的人才大多数是各专业领域的领军专家,具有多年境内外资本市场工作经验,在推动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部分引进人才经过实践锻炼已逐步成长为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

《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引进人才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选择地引进具有市场经验和国际视野的高端专业人才,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监管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

《意见》主要明确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加强证监会党委对引进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证监会党委成立引进中高层次专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会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会党委委员担任。二是构建系统人才蓄水池。以各会管单位作为系统引进人才的重要平台,发挥会管单位自身优势,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为全会系统储备人才。三是建立常态化引才机制,制定年度引进人才工作目标,要求各会管单位一般每年在主要业务领域引进1名至3名高层次专业人才。四是保障用人单位自主权。允许用人单位探索多样化的用人方式,配之以适当的政策保障。五是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的引才导向,重点引进具有境内外市场工作经验和国际视野的高端专业人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