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7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1日09:30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报道员 刘婧)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政府有可能暂停购买或减持美国国债。该消息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显著上升,欧元美元汇率日间也冲破1.2高位,受资金流向和强势欧元影响,德国DAX指数在连续五个交易日收涨后低开低走,至收盘大幅下跌0.78%至13281.34点。但大多数市场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前景整体向好,德国股市仍将延续其上行趋势。 

汽车零配件生产商大陆集团、Pro7电视台和沃诺威亚房地产集团股价分别下跌3.54%、3.33%和2.67%,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大陆集团旗下汽车动力传动产品线存在较大问题,贝伦伯格私立银行分析师认为剥离该部分业务将改善集团整体情况,因此将其股票评定为“卖出”,目标股价定为150欧元。 

英国汇丰银行分析师看好Pro7电视台近期在欧洲的发展,因此在德国和奥地利的中型企业股中将其股票列如2018年上半年的“投资首选”名单,将其股票评定为“买入”,目标股价定为35欧元。但获利回吐导致Pro7股价在午盘后显著下挫。 

德国商业银行和德意志银行股价上涨5.14%和2.96%,分列DAX涨幅榜冠亚军。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近一年高位,利好银行业信贷业务和固定利率债券投资。另外,随着美国税务改革的开启和推进,市场预计美国将大规模增发新债,国债收益率预计将进一步上升。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股价上涨2.09%,位居DAX涨幅榜第三位。由于柏林航空公司在2017年破产,汉莎航空再次成为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该公司2017年客流量同比显著增加18.6%至1.3亿人次。英国汇丰银行分析师将汉莎股票评定为“买入”,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由32欧元上调至35欧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