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信贷资产证券化“喊停”传闻不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23:25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余蕊 王都鹏)近日,有境外媒体报道称,国内互联网小贷公司发行消费贷款支持证券已经被暂停。中国经济信息社旗下“新华财经”金融信息平台7日的独家报道指出,该消息不实,消费信贷的资产证券化不会被“一刀切”喊停。

有境外媒体5日发布名为《焦点:中国监管层严控杠杆 消费信贷证券化红火盛况喊停》的报道,称互联网小贷公司发行消费贷款支持证券已经被暂停,在蚂蚁金服降低杠杆水平之前,央行可能会阻止蚂蚁金服发行新的消费贷款证券。该文立刻引发普遍关注,甚至有研究机构进一步解读称,蚂蚁金服的“借呗”业务有可能被暂停。

 “新华财经”金融信息平台7日发布的独家报道称,该报道不实,未来对于小贷公司消费信贷资产证券化的监管趋势,是出台监管政策,明确监管指标和具体标准,而不是“一刀切”的喊停。

 “新华财经”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旗下的国家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主要面向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权威、及时、独家的动态资讯、深度分析、行情数据及交易咨询等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