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港股通成交主要集中在金融等 腾讯成交量夺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16:09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随着两地投资者对互联互通机制了解加深,更多内地投资者使用港股通进行海外资产配置。港股通2017年全年交易平稳增长,资金持续通过该渠道流入香港市场。 

2017年香港股票市场表现优异,恒生指数收于29919点,全年涨幅达36%。港股通全年交易日总计230日,日均交易量(买卖合计)达98亿港元,较2016年增长60%;全年资金净流入金额达3399亿港元,较2016年增长40%。同时,港股通每月日均交易量占香港市场整体交易量的比例,已由年初的3.6%增长至年底的6.3%,港股通资金正在香港市场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港股通最活跃十大交易股票方面, 沪深两条通道的投资者交易喜好有明显差异,港股通(沪)十大成交主要集中于金融及地产(占有8席),而港股通(深)十大成交主要集中于TMT及地产(占有8席)。 

港股通(沪)十大成交股分别为:腾讯控股、工商银行、汇丰控股、融创中国、吉利汽车、中国平安、建设YINHANG、中国银行、中国恒大、新华保险 

港股通(深)分别是:腾讯中国、中兴通讯、融创中国、IGG、中国恒大、吉利汽车、中芯国际、万科企业、美图公司和中国平安。 

港股通沪深两条通道汇总后,全年前三大成交分别为:腾讯控股,总成交1654亿港元;融创中国,总成交839亿港元;工商银行,总成交820亿港元。  

港股通前十大升幅股票方面,经统计港股通标的股票全年表现,港股通(沪)标的中,全年正收益股票约占82%,全年增长超36%(对标恒指全年升幅)的股票约占39%;港股通(深)标的中,全年正收益股票约占79%,全年增长超36%(对标恒指全年增幅)的股票约占39%。    

2017年港股通(沪)十大升幅股票依次为:中国恒大、融创中国、吉利汽车、碧桂园、雅居乐、龙光地产、舜宇光学、比亚迪、洛阳铝业、中升控股。 

2017年港股通(深)十大升幅股票依次为:金瑞斯(生物医药)、中国东方集团(钢铁)、融创中国、正通汽车、吉利汽车、碧桂园、雅居乐、新城发展、龙光地产。 

港股通最活跃三大交易日分别为: 

2017年12月6日,适逢深港通开通一周年之际,港股通交易创下年内最高纪录,合计218亿港元; 

2017年11月21日,港股通交易合计216亿港元。 

2017年9月25日,港股通交易合计174亿港元。 

港股通最多净流入三大交易日为: 

2017年2月22日,当日港股通净流入49亿港元,恒生指数收于24202点,较前日上行238点。 

2017年11月13日,当日港股通净流入48亿港元,恒生指数收于29182点,较前日上行61点。 

2017年12月11日,当日港股通净流入47亿港元,恒生指数收于28965点,较前日上行325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