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要求保证抗流感病毒药物及时足量供应 医药概念股值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10:56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文哲)2017年入冬以来,各地相继进入流感季节性高峰,流感样病例就诊百分比和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均显著高于既往三年同期水平。卫计委已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流感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保证抗病毒药物及时足量供应。相关医药概念股值得关注。 

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应当采购足够的抗病毒药物,保证抗病毒药物及时足量供应,对于符合《诊疗方案》的患者要及早使用抗病毒药物,不得因任何理由影响患者使用抗病毒药物。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为医疗机构采购抗病毒药物提供便利条件。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9日举行的国家卫计委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对于普通流感的治疗有口服药物奥司他韦(达菲),还有扎那米韦吸入粉雾剂,这两年我国又研制成功了对于重症流感患者使用的、可以静脉治疗的帕拉米韦。我们近年来在抗病毒治疗领域有了很强的底气,能够保障患者的安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也表示,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流感的有效治疗药物,早期尤其是发病48小时之内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能显著降低流感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率。 

焦雅辉说,我们注意到一些医院在流感高峰期开不到相关药品的情况,我们要求全国医疗机构紧急采取临时采购的措施,采购包括奥司他韦、扎那米韦和帕拉米韦在内的抗流感病毒药物。 

值得关注的医药概念股有:以岭药业、长生生物、华润三九、葵花药业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