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早报:股转正式出台第一大行业信披新规

犀牛之星2018年01月10日09:22分类:三板

【挂牌快讯】

今日新三板无新挂牌公司,亦无公司终止挂牌,挂牌公司数目为11623家。

做市转协议公司:天信投资

暂停转让公司:海能仪器、绩优股份、盛世大联、伊赛牛肉、意迪尔、帝通新材、天宏股份、瑞森生物、福元药业、亚光科技

恢复转让公司:道隆软件、海希通讯、天信投资、长江文化

【前一交易日市况回顾】

指数方面,三板做市(899002)昨日以984.64点平开,指数早盘开盘后震荡下跌,临近早盘收盘小幅震荡上升,午后指数小幅下跌后持续弱势震荡,临近尾盘指数小幅跳水,收盘前再次拉升,指数最终报收984.64点,跌幅为0.09%,成分股全天成交1.38亿元。

微信图片_20180110085125

【市场行业要闻】

股转正式出台新三板第一大行业信披新规 创新层企业必须执行

为满足差异化的信披要求,股转公司昨日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指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该指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事实上,去年8月9日,股转公司就已披露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指引第7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试行)》。

对比两次指引,新指引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的临时报告披露也作出了详细的披露要求。

如公司应及时披露取得或丧失相关业务许可资格或资质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业务经营许可、行业准入许可、其他开展业务所需的资质等;公司重要知识产权发生变化的,应及时披露相关信息等;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化的,应及时披露新任职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相关经历等等。

股转公司表示,创新层企业应当执行该指引,同时鼓励基础层企业执行本指引。

资料显示,作为新三板的第一大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在新三板共有1787家挂牌企业,占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超过15%。

【公司新闻】

长江文化明起复牌,曾因三类股东问题停牌

1月9日,长江文化(837747)发布公告称,因重大事项已完成,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10日开市时起恢复转让。此前,公司股票因重大事项,自2017年7月20日起暂停转让。

公告显示,长江文化此次停牌所涉及重大事项为:1、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以下简称“北京证监局”)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登记备案申请。2、为保障公司 IPO 计划顺利推进,在“三类股东” 问题不明朗的情况下,公司将股票交易方式由做市交易转变为协议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长江文化前十大股东中包含“万家共赢资管-浙商银行-万家共赢长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截止2017年6月30日,万家共赢资管持有长江文化583.1万股,持股比例为6.8%,为长江文化第二大股东。

事实上,万家共赢资管早在长江文化挂牌新三板之前便进入了。公转书显示,2015年10月 23 日,长江传媒与万家共赢等签署了《北京长江传媒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在此次增资扩股中,万家资管计划出资1亿元认购583.1万股,占比8.33%,其中555.33万计入公司注册资本。

新三板2017年年报披露季来了,1月15日起陆续揭晓!

1月8日晚间,股转系统披露了2017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据统计,一共有11507家新三板企业进行了预约披露,其中今年一月份披露家数有22家、二月份披露家数有108家、三月份披露家数有1841家。

根据预约披露时间表,天迈科技(831392)和配天智造(832223)两家将于2018年1月15日披露,不出意外的话,将成为首批公布去年成绩单的企业。

另外,一批新三板明星企业的成绩单,也将陆续“放榜”。如,九鼎集团(430719)披露时间预计为2018年4月20日、英雄互娱(430127)预计为2018年3月22日。

因国有产权划转 光大集团间接成为两新三板企业第一大股东

1月9日,山水酒店(835714)发布公告称,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将通过国有产权划转的方式,间接持有公司51%股权。

据悉,本次收购完成前,光大集团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山水酒店股份。此前中青旅直接持有山水酒店51.00%股份。中国青旅集团直接持有中青旅17.17%股份,中国青旅集团控股子公司中青创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中青旅2.83%股份,中国青旅集团合计控制中青旅20.00%表决权,是中青旅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因而中国青旅集团公司系山水酒店实际控制人。

而根据财政部批复,共青团中央将其所持有的青旅集团100%国有产权划转给光大集团。本次收购完成后,山水酒店控股股东仍为中青旅,青旅集团仍为中青旅第一大股东。中青旅第一大股东的控股股东将从共青团中央变更成光大集团。中青旅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从而导致山水酒店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

此外,因中青旅第一大股东的控股股东将从共青团中央变更成光大集团,光大集团还将间接持有创新层企业中青博联(837784)72.25%的股份。

永冠股份减少IPO募集资金投向

1月9日,永冠股份(831135)发布公告称,公司在申报IPO期间,因胶带行业及公司经营战略变化,经公司内部研究,拟在原申报材料披露的五个募投项目基础上减少一个项目,上述募投项目减少后,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3.97亿元,比原先减少3.39亿元。

永冠股份表示,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根据上述项目的实际付款进度,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募集资金到位后,将用部分募集资金置换前期投入的自筹资金。而公司本次减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利于公司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业绩预告

航天华世2017年预计净利润2100万 同比增长116%

1月9日,航天华世(836964)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2017年预计实现营收2.1-2.3亿元,同比增长7.92%-18.19%;预计净利润为2,100-2,300万,同比增长115.76%-136.31%。

航天华世表示,2017年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减少了技术含量低、毛利率低的合同订单的承接,虽然影响了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速度,但由于公司对产品结构的调整,提高了业务整体的毛利率,最终加快了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增长速度。并且,公司“火花 2025 云定制平台”的运营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盈亏平衡,间接增加了公司的利润。

阖天下2017年预计实现营收7.65亿 净利润750万

1月9日,阖天下(871942)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2017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65-7.66亿,同比增长4.05%-4.19%;预计扣非净利润为750-900万,同比增长208.63%-270.36%;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15-0.18元,同比增长208.63%-270.36%。

阖天下表示,公司自 2017 年 7 月 30 日“阖天下·传家宝”新系列新品发布会以后,公司镶嵌类业务销售比例有所上升,目前新品发布会带来的订购订单和预约购买意向正在逐步转化成销售,根据目前态势,预计2017 年全年业绩会有较大增加;另外,公司新增加了好易购等龙头电视购物平台合作,电视购物销售情况也处于持续增长态势;公司镶嵌类业务的毛利率要高于黄金类业务,镶嵌类销售占比增加导致毛利率增长较大,因而报告期内,公司业绩预期较同期会有大幅度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本文内容为犀牛之星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