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国家基金12亿战略投资中电港 AI+招聘渐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9日16:20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1.01-01.07)

一周数字:

117:

本周(01.01-01.07)国内一级市场共有117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106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1起。其中企业服务(16起)、医疗(15起)、消费(13起)和文化娱乐(12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70%。

¥12亿:

1月3日,中国电子(CEC)旗下深圳中电国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电港)完成B轮融资,总融资额达人民币12亿元,成功引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中电坤润一期(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原国有股东中国电子器材有限公司以其母公司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员工持股平台同步进行了增持。本轮融资完成后,中电港方面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通过自主创新、应用创新,打造元器件供应链生态圈领跑者,服务中国制造2025,助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下,集成电路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本轮投资之后,大基金进一步完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布局,带动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推动国产芯片的替代进口;中电港则推进“新分销”思想,以开放共享的产业互联理念,提供围绕元器件应用创新,发展设计链支持、授权分销和智慧供应链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一周关键词:

AI+招聘:

本周共有三个招聘相关的项目获得了融资,包括仟寻MoSeeker(B轮)、亿封简历(A轮)、Mesoor(天使轮),三个项目都提及了人工智能、大数据、SaaS等关键词。一方面,招聘行业很多企业还在使用Word、Excel等传统工具来进行人才的管理,ATS管理工具(智能招聘管理系统)能够帮助招聘人员有效应对多渠道多格式的人才信息,解决效率痛点;另一方面,随着AI及相关新技术的高速发展,HR领域也必将受益,目前AI+招聘主要集中在现有人才库盘活、自动化人才甄选、被动求职者激活三个方面。

知名机构动向:

真格基金:

真格基金本周共投资4个项目,分别是AI云应用研发商智易科技(天使轮)、办公室零食货柜服务商哈米科技(A+轮)、移动互联网汽车共享出行平台TOGO途歌(B+轮)、IT人才在线教育服务提供商北风网(B+轮)。

此次哈米科技的新一轮融资,真格基金作为老股东跟投,过去的一年真格基金投资了多家无人零售领域的企业,包括自动咖啡机莱杯咖啡、智能售货机及微型超市品牌美味生活、智能商品贩卖机魔盒Citybox、无人零售技术服务商云拿科技等。对于无人货架市场,真格基金投资经理尹乐认为,在经历疯狂的点位竞争后,最终比拼的依然是公司的整体运营效率,谁能规模化盈利,谁才能最终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