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地产板块强势拉升 顺发恒业等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9日14:3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地产板块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顺发恒业、荣安地产、蓝光发展、珠江实业四股涨停。

招商证券认为,基本面转折年是引导房地产板块超额收益的首因,流动性是进一步触发和强化的因素。另外,板块相对估值处于历史第二底部,亦为板块上涨提供支撑。

而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比较优势加剧,低估值公司迎来全面补涨则成为中泰证券看多房地产板块的观点。中泰证券认为,2017年是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跳增元年,前十大、前二十大房企销售市占率分别为24.7%、33.2%,较2016年扩大6%、8%,远高于2010年至2016年年均1%至2%的增幅。从拿地来看,19家主流房企2017年拿地集中度从2016年的17.4%增至24.9%。展望2018年,在全国销售平稳、行业波动减弱、政策中性偏紧的背景下,龙头房企在资源获取、融资额度和门槛、管控运营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将继续发酵,中小房企加速退出,推动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的逻辑不变。随着2018年行业龙头企业的比较优势加剧,龙头股的估值中枢会慢慢提升。同时,随着板块估值提升,部分低估值的区域性公司弹性较大,将迎来全面补涨机会。

伴随房地产板块的持续上涨,唱多板块后市机会的机构逐渐增多,招商证券指出,每轮6年至10年中仅有两波最好配置房地产股的机会,本轮的中周期,第一波机会在2014年年末至2015年,第二波机会就在今年。对于这轮超额收益到底会延续多长,根据历史上超额收益区间和行业周期的关系来看,起码今年前三季度都是具备较好超额收益区间。但因为股票弹性比较大,短期上涨或有过猛,这意味着在超额收益区间内,股票出现调整反而是较好的布局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