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财经丨日常三问:小米几时上市?在哪儿?估值多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9日15:54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方面,贵州茅台公告称计划春节前增加市场投放量;港股方面,小米上市传闻再起,市场关注估值;美股方面,财报季即将到来,哪些公司将首批披露业绩?

A股“星公司”

贵州茅台:保持零售价格稳定 计划春节前增加市场投放量

贵州茅台1月8日晚公告称,此前公司公告将从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是为了统筹兼顾各种因素,充分尊重市场规律,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障国有资产增值,维护股东权益。

在对茅台酒产品价格进行调整后,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坚决稳定好茅台酒产品市场,全力维护好茅台酒产品市场价格,更好地兼顾消费者、企业和经销商的利益。

公告称,要求各级子公司、茅台集团各级子公司,必须按照1499元/瓶的标价销售飞天53度500ml茅台酒,不助推价格,以保持零售价格的稳定。建议销售商酌情参照,不囤货捂售,不捆绑搭售。

此外,将在2018年度经营计划范畴内,结合市场需求等相关情况进行产品投放。考虑春节市场因素,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公司计划春节前增加市场投放量,并提前对配套物流发运、主流终端渠道供货等相关工作予以部署和安排。

万科A:钜盛华所持6669万股解除质押

万科A1月8日晚公告,2018年1月5日,钜盛华将持有并质押给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万科6669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办理解除质押,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质押解除手续。

截至2018年1月5日,钜盛华通过普通证券账户直接持有公司A股股票共计9.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9%;累计质押股数为8.5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8%。

港股“星公司”

小米又双叒叕有上市传闻 估值几何成焦点

小米上市的传闻一直没断过,而这一次,估值成为了焦点。

据媒体从接近小米高层的人士处获悉,小米将定于今年年底在香港上市。而估值方面,消息人士称雷军在2017年11月与投行进行了接触,2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亿元)的估值目标获得投行认可。

业内人士表示,按这一估值,这家成立于2010年的中国本土企业将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企业,如果顺利上市,也将成为今年全球规模最大首发上市的科技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2月初时尚有报道称小米寻求500亿美元的估值,但并未得到小米方面回复;12月中传出的消息则显示,小米估值或为1000亿美元左右。

而据媒体援引投行人士观点表示,业内对小米IPO前景看法乐观,1000亿美元估值被普遍认为合理,更高的数字则要看后续市场的反应。

截至最新,小米方面对报道给予“不予置评”的回复。

美股“星公司”

美股财报季即将到来 首批财报将表现如何?

投资者所关注的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披露将启幕,目前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贝莱德投资集团已定于12日公布业绩。

汤森路透最新预计,标普500成分股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盈利同比增长11.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

分析认为,乐观的企业财报是推动美国股市上涨的因素之一。近期美股连续刷新纪录,截至8日收盘,标普指数和纳指再度创下收盘新高。

三星2017年四季度营收创新高 低于市场预期

根据三星发布的最新业绩预告,2017年四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5.1万亿韩元(约合141亿美元),同比增加63.8%,再创新高,但低于市场预期。

分析认为,在经历了一年的强劲增长后,趋于稳定的基准内存芯片价格限制了三星在过去两个季度的盈利增长。与此同时,韩元升值也拖累了全年业绩。

三星将于本月底正式公布具体的四季度业绩。

根据新浪、中证网、南方日报、凤凰科技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