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电转债(110041)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华创证券2018年01月09日09:00分类:上市公司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蒙电转债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10041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18.75亿元(1875.22万张)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18.75亿元(1875.22万张)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1月9日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本次发行的规模为18.75亿,发行方式较之前增加了网下发行,采用原股东优先配售、网下和网上发行方式。

基本信息及条款分析:条款中规中矩

本次发行的转债期限为6年,票面利率分别为0.4%、0.6%、1.0%、1.5%、1.8%、2.0%,到期按票面面值的106%(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向投资兑付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中诚信给予的债项评级和主体评级均为AAA,评级高,如果按照同期限,同等级的企业债来计算,纯债价值大概在81.7元左右,在目前存量转债中处于较低水平。

初始转股价为2.95元/股,如果按12月20日2.90元/股的收盘价来算,对应的初始转股价值为98.31元,在存量中处于中等偏上。目前内蒙华电的总股本为25.93亿,如果按照初始转股价全部转股,则对总股本的稀释率在11%左右,稀释率一般。

转股价下修条件为15/30、90%,相对较松,赎回条件为15/30、130%,回售条件为30/30、70%,中规中矩。

上市定价:预计上市价格在102元-104元之间

正股方面,公司是内蒙古第一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北方联合电力是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公司主要经营火力发电以及蒸汽、热水的生产、供应、销售维护和管理等。另外,公司还围绕电力主业,对煤炭铁路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煤化工、煤炭深加工行业投资、建设、运营管理。

业绩表现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1.6亿,同比增长17.75%,实现归母净利润4.85亿,同比下降11%,降幅在不断缩窄,业绩有所改善。主要是公司下属魏家峁公司2台66万千瓦发电机组与2017年一季度相继投产,该项目为特高压外送项目,而且是煤电一体化项目,燃煤成本大大低于其他电厂,前三季度魏家峁公司已实现营业利润3.87亿元,净利润3.51亿元。

公司营收主要来自电力,占比达到88%,拥有5家运营投产的全资电厂及7家运营投产的控股发电企业。公司主要是火力发电,装机容量占比达到98.55%,风电装机容量占比仅1.45%,结构单一。公司全部发电资产均位于内蒙古,主要向蒙西电网和华北电网送电,由于蒙西地区整体电力富余较多,发电市场竞争激烈,同时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推进,蒙西电网市场交易电量比例不断扩大,竞争更加激烈,另外国家发改委连续下调火电上网标杆电价,以及供给侧改革导致煤炭价格上涨,营业成本增加,使得公司近几年盈利能力下滑。目前看,供给侧改革下,煤炭行业新增产能有限,煤炭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好在公司魏家峁露天煤矿一期年产能 600 万吨,部分用于外销,公司也在优化发电结构,加大风电比例,本次发行转债的募集资金用来于收购北方龙源风电 81.25%股权。综合来看,公司基本面一般,而且短期也难明显改善,估值较高,股价也处于下行趋势,对应转债配置价值不高。

结合目前存量转债来看,平价在98.31元左右,相对可比的转债有宝信转债,规模也差不多,但宝信正股基本面要好于蒙电,而且现在市场环境依旧较差,蒙电大股东不参与配售对转债上市可能也有一定影响,以目前正股价格看,估计蒙电转债上市价位在102元-104元,中枢在103元,如果发行到上市期间,正股价格下跌,转债仍存在破发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