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周四家公司在港上市 恒指涨2.9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8日16:26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李滨彬)恒生指数1月5日收报30814.64点,涨0.25%,连升九个交易日,香港股市5日总成交额1250亿港元。2018年的首周,港股涨2.99%,香港交易所上市仪式现场也十分热闹,共有四家公司在港上市。首周,港股也迎来最热的IPO认购——希玛眼科。

1月4日,在线视频内容保护服务商阜博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内地针织圆纬机制造商中国福纺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室内装潢服务商庄皇集团公司在香港创业板上市;1月5日,内地专业缸体制造商瑞丰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在主板上市。

上周地产股反弹上升,碧桂园5日反弹4.51%,报16.220再创新高。汇丰研究发表报告,预期今年内地房地产销量将按年回落5%,楼市政策放松可能小,但平均售价料因供应有限而企稳。发展商仍积极寻求增长,但由于地产板块股价2017年上升了86%,料今年行业销售及股价表现将个别发展。

5日,沪股通(南向)净流入19.16亿人币、深股通(南向)净流入7.44亿人币。

沪港通(南向)资金流入的三大活跃股份,依次为融创、中石化及中国太平,分别录得2.56亿港元、1.73亿港元及1.22亿港元资金净流入。沪港通(南向)资金流出的三大活跃股份,依次为建行、平安及新华保险,分别录2.58亿港元、1.48亿港元及1.06亿港元资金净流出。

腾讯概念股一直受市场热捧。

IPO方面,正在招股的新股希玛眼科传获超购逾500倍,公司将于1月8日截止招股,并于1月15日挂牌。据招股书披露的资料显示,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Advance Data作为三位基石投资者之一,投资金额为6240万港元。

5日,腾讯股价涨0.32%收433.2元,不少外资投行认为腾讯基本目标价2018年会到500元。证监会早前展开H股全流通试点,市场憧憬对港股长远有利。

市传腾讯将分拆音乐业务年内于美国上市,集资金额10亿美元,估值高达100亿美元。腾讯更与国际音乐串流平台Spotify结盟,于数码音乐市场平分秋色。

2017年腾讯概念股阅文集团在港首次公开招股(IPO)发行价为每股55港元,其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约625倍,冻结资金超过5200亿港元,一手中签率仅有7.7%,显示市场较高热情。首日开盘后不到半小时,阅文集团股价破100港元,涨幅超80%,市值超过900亿港元。

相比阅文集团,市场更看好腾讯音乐的表现。也有IPO的中介机构人士告诉记者,今年腾讯音乐或来港上市。“腾讯音乐若来港上市,发行价或超过80港币,将会成为今年IPO的‘明星股’。”该人士预测。

彭博亚洲经济学家陈世渊告诉记者,对于腾讯,目前已有很多腾讯系企业在港上市,估计也想多元化筹资渠道,分散风险。

陈世渊指出,企业各个地方上市好处坏处不大一样。在内地上市,溢价高,但是要排队。在香港和美国上市,相对容易些,但是溢价低。香港上市好处是监管没有美国严格;但是美国上市,有利于扩大知名度,特别是新经济板块,还可以被合理估值,也可以享受特殊的同股不同权待遇,可以更好控制企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