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站上3400点 连续7日收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8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沪深两市开盘后继续上攻,沪指站上3400点,地产、钢铁、有色、煤炭、化工、券商等周期股集体出现拉升,前期涨幅较大的保险、5G、芯片、电子等出现回调。截止收盘,沪指涨0.52%报3409点,连续7日收阳,深成指涨0.35%报11382点,创业板指涨0.26%报1806点。

对于后市,西部证券认为,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日K线收出底部反弹以来的六连阳,量能温和释放的适度保持,是反弹延续的根基,指数上涨过程中,两市结构性分化及指数振幅收窄,表明多空博弈的抗衡一度陷入僵局,但市场中短期均线做多势头未受影响。周K线观察,本周为沪指反弹突破5周均线压制的第二个交易周,指数中阳报收说明此轮反弹具备强势特征,考虑沪指反弹临近上年11月重要压力位,对于此历史密集成交区域的突破,尚需更为持久的指数反弹和量能推动共同完成。预计本周沪指惯性收复3400点后上行速率有所降低,指数高位震荡或有出现。

东吴证券认为,在行情推进三要素—流动性+业绩+人气均得到改善后,春季攻势仍将震荡前行。需注意的是短线连续拉升尤其是升速过快,造成技术面超买+获利盘过多,而每日热点轮动过快、持续性不足也制约个股赚钱效应扩散;同时从市场攻击力度看也是逐日递减,有放量滞涨隐忧,从蓝筹权重看也开始分化,短期市场应有震荡消化整固过程,以利于春季行情向深度演绎发展。操作上把控节奏勿盲目追涨,在做好风控后选择交投活跃股博弈其结构性机会。

银泰证券认为,整体而言,对于后期A股运行依然可持偏乐观态度。尽管连续反弹后两市面临一定技术调整的压力,但从背后运行的逻辑看,无论是资金市场改善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还是盘面风格向中盘顺利转换,均决定了沪深市场乐观趋势大概率仍将延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