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煤炭采选板块飙升 潞安环能等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8日14:36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午盘,煤炭采选板块表现强势,午后潞安环能率先涨停,山煤国际、兖州煤业、中国神华、陕西煤业等近10股涨超5%。

消息称,中国发改委此前对进口煤炭限制性措施的取消政策将在2月15日到期。国家能源局定于9日上午与主要电力企业进行会谈,内容包括评估此前取消对进口煤炭限制性措施的政策影响,讨论电厂使用进口煤炭和电煤供应等问题,同时寻求电力企业对当前电煤供应的政策建议等。

目前尚不清楚进口煤限制性举措取消政策是否会延长。消息面上,1月5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12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意见》。《意见》明确,支持有条件的煤炭企业之间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发展煤电联营,支持煤炭与煤化工企业兼并重组,支持煤炭与其他关联产业企业兼并重组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