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十二部委共推煤企兼并重组 煤炭板块强势拉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8日10:0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煤炭板块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山煤国际涨超7%,云煤能源、山西焦化、西山煤电、潞安环能、中国神华涨超3%。

消息面,由发改委牵头,12个部委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意见》5日公布,明确提出支持有条件的煤炭企业之间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发展煤电联营,支持煤炭与煤化工企业兼并重组和支持煤炭与钢铁等其他关联产业企业兼并重组,使煤炭企业平均规模扩大、产业格局优化。到2020年底,争取在全国形成若干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亿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

煤炭去产能目标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主基调正在转变为全面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企业间的兼并重组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兼并重组大幕在2017年下半年开始拉开,山西省成立了注册资本500亿元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陆续有潞安环能、西山煤电、山煤国际等14家上市公司纳入其麾下,后续的整合前景受到机构关注。2017年还出现了煤企神华集团与电企国电集团的重组,机构认为此类跨行业重组有利于使煤炭上下游之间的利润实现合理分配,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看好2018年迎来兼并重组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