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扎堆抢滩新零售 悠络客获招商局领投7887万元

证券日报2018年01月08日11:07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贺 骏 

在新零售的风口之下,各路资本正在快速抢滩。1月5日,新零售人工智能服务商悠络客宣布,获得C轮融资7887万元,由招商局领投,中昌数据、理成资产、默默赢跟投。

此前,悠络客于2013 年获 KPCB A 轮数千万元投资,2015年获东方富海、用友幸福和理成基金B轮近亿元投资,并于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

本轮融资中,招商局创新投资基金中心认购约4000万元,A股公司中昌数据全资子公司杭州钰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约1287万元。至此,招商局、用友网络、宝新能源(东方富海母公司)、中昌数据、红豆股份等多家A股公司或母公司汇聚于悠络客。

公开信息显示,悠络客是国内领先的新零售新门店人工智能服务商,拥有人脸识别、人形检测、视频分析、语音处理等多项先进技术,可为门店提供人、财、物三位一体的智能管理及数据分析服务。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1000余家服务网点,覆盖全国31个省市,累计签约客户门店数近30万家。

悠络客董事长沈修平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开放Paas平台的研发与推广,通过该平台输出新零售AI技术能力。

招商局创投刘宏彬表示,悠络客在智能零售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和产品实践,在新零售时代到来时,相信悠络客将与招商局丰富的产业资源结合,探索出更多协同可能性。

中昌数据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将有助于公司利用外延投资获取未来投资收益,同时与公司在大数据垂直应用领域和分析处理领域发展的战略布局产生协同效应,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对公司后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对比过行业中很多企业之后,悠络客对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以及摄像头硬件软件各方面整体的实施能力,是我们最看重的”,中昌数据相关负责人王晔楠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