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房地产板块领先上涨 沪指3400点得而复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5日15:2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早盘两市平开,盘初三大股指小幅走高,随后展开横盘震荡。午后券商、房地产板块接力做多,保险板块下挫控制节奏,临近尾盘沪指突破3400点,创逾一个月新高。沪指收报3391.75点,涨0.18%,成交额2482亿。深成指收报11342.85点,涨0.01%,成交额2508亿。创业板收报1801.42点,涨0.38%,成交额555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房地产、保障房、水域改革、中字头、券商信托、农牧饲渔、造纸印刷等板块涨幅靠前;国产芯片、可燃冰、保险、5G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天信投顾认为,五连阳之后,阶段性的价格已经被抬高,短期内已经不具备优势,在加上股指已经在前期的横盘整理区域面临一定的密集成交区的压力,所以更显得市场价格存在一定的压力;虽然周四股指继续上行,不过冲高回踩会留下隐忧,此外市场的成交量萎缩,价增量缩,已经形成量价关系的背离;主板的均线系统的多头形态已经完全出现,市场的多头行情暂时还没有改变,只不过多头的上行趋势将面临一定的压力。

源达投顾认为,,周四两市指数表现可以用外强中干来形容,以两桶油为代表的石油板块在涨价等因素的刺激下走强,同样有涨价预期的水泥建材、煤炭、钢跌等周期也是强势上行,酿酒、医疗等白马股也来凑热闹,一二线蓝筹成为上行主力军。年报作为推动年初市场走好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现阶段重要关注的方向之一。去年两市有不少行业业绩增长幅度都较大,也迎来了不小的行情,因此年报很有机会成为点燃市场的一根重要导火索,近期表现良好的周期板块业绩向好也是很大的驱动因素,关注业绩遇喜个股,估值合理,趋势向上为绩优股。

博星投顾认为,节后的反弹更多是由于流动性的释放以及解禁压力的适度缓解,资金回笼加之良好预期迎来的阶段反弹。大盘收出五连阳,一改去年底的萎靡,市场板块之间形成快速轮动,做多情绪逐渐升温。指数短线上攻太快,且面临3400点的整数大关压力,需要回踩修整一下,此时正是踏空资金优选股票进场的时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