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推升上海自贸区主题 9只概念股被机构看好

证券日报2018年01月05日09:05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莫 迟 

昨日,《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下文简称《规划》)正式发布,并带动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在尾盘异军突起,成为昨日场内除“两桶油”外的另一重大看点。

消息面上,昨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时光辉介绍了《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下文简称《规划》)相关情况。据悉,《规划》明确了上海至2035年并远景展望至2050年的总体目标、发展模式、空间格局、发展任务和主要举措。并提出着力提高国际金融功能影响力和国际贸易服务辐射能级,提升对全球经济辐射能力,深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直以来上海均是深化改革的前沿阵地,《规划》不仅明确了上海市发展的目标、提出了发展的任务,同时也强化市场对于上海本地上市公司的长期成长预期,而出于市场对上海本地股的估值重估,短期内相关个股或持续有所表现,其中,与金融、商贸、航运、消费等领域相关的上海自贸区标的最为受益,后市走势值得关注。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随着尾盘板块的整体快速拉升,截至收盘,华贸物流、陆家嘴、上海临港、上海物贸等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均实现涨停,此外,上港集团、锦江投资、东方创业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8%,分别为9.77%、8.87%、8.26%。

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资金的推波助澜,具体来看,昨日,绿地控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6000万元,达到6755.10万元,此外,上海临港(2624.70万元)、飞马国际(2368.29万元)、上海物贸(1899.08万元)、华贸物流(1702.49万元)、中远海能(1352.80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000万元。

通过对近期机构观点梳理发现,在昨日实现上涨的上海自贸区概念股中,华贸物流、陆家嘴、光明地产、绿地控股、东方明珠、中远海能、中远海发、滨江集团、上海机场等9只个股均在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投资机会受到机构看好。

其中,华贸物流昨日实现涨停,对于该股,国联证券表示,2017年5月份,通过无偿划转,中国诚通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诚通为国资委旗下资本运营公司,下属物流资产丰富,控股的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货代排名全国第四。预计华贸物流将在新平台下继续整合资源,提高资本运营效率,促进业务板块均衡发展。公司核心业务稳定增长伴随外延扩张顺利推进,未来三年业绩有望持续上扬,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0元、0.45元,维持“推荐”评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