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弥合市场预期A股开门三连阳

证券日报2018年01月05日09:23分类:市场动态

一 帆

新年三个交易日,沪深股指连续三日收阳,真正实现“开门红”。尤其昨天,贵州茅台、石化双雄联袂创出新高,似乎对“看好A股2018年行情”的那些预测作出了最有力的回应。

此前,已经有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表示看好A股2018年行情。中信证券在研报中明确表示,2018年A股将是“慢牛”行情,龙头领涨A股的“复兴牛”会贯穿全年。与此同时,国内外多家私募基金则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有媒体根据最新仓位调查报道,当前国内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水平维持在七成左右,普遍以中高仓位为主,其中半仓以上私募机构在所有接受调查的私募机构中占比87.39%,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为54.62%,满仓的私募机构占比24.37%,均比相应的前值有较大幅度上升。而多家外资机构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后,纷纷发行股票策略产品,也足以证明国内资本市场对他们而言具备了相当吸引力。

同样被市场视作投资风向标的养老金,其入市进程又有了令投资者振奋的新进展。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副局长汤晓莉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九省和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委托投资金额为4300亿元。此外,西藏、甘肃、浙江、江苏也打算委托投资运营,可以增加投资金额约为1500亿元。

此外,新发布的2017年12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1.5,较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运行进一步改善,且改善幅度为4个月以来最显著。同期的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3.9,创下2014年8月份以来最高增速。综合而言,制造业与服务业同步改善,显示出经济持续转暖,新订单和新业务大幅扩张反映出厂商对2018年前景的乐观态度。PMI指数的强势收尾,昭示着2018年中国经济的良好开端,预示经济总体上将保持平稳运行,经济动能继续顺畅转换,结构不断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启程。

频超预期的经济数据、国内外各路资金的汇集,加之普遍看好后市的预期,以及即将成行的A股入摩、已不遥远的沪伦通通车,相信A股市场的2018精彩不断,并将以其独特的方式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