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新年新股认购再掀热潮 希玛眼科公售部分认购超185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4日21:38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新年港股新股认购再掀热潮,同期招股的18只新股中,12只已录得超额认购。其中特别以引入马化腾为基石投资者的希玛眼科认购最热。 

港股2018年迎来打新第一波热潮。 

希玛眼科2017年12月29月-2018年1月8日招股,公司拟发行1.97亿股,其中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2.35-2.9港元,每手2000股,预期股份将于2018年1月15日在联交所上市。 

据统计,仅香港六家券商就累计为希玛眼科借出160.4亿元,以其公开发售集资5700万元计,公售部分现已超额认购逾185倍,料将启动重新分配机制,公售占比将由10%增至50%。 

据悉,希玛眼科是香港及广东省领先的眼科服务提供商之一,成立于“希玛林顺潮”品牌旗下,总部设于香港,为在国内设立独资眼科医院的首名外商投资者。业务由拥有逾30年临床经验的眼科医生林顺潮医生于2012年1月在香港创立。自此之后,业务发展迅速,其网络包括中环眼科中心、旺角手术中心及位于香港不同地点的四间卫星诊所。第五间卫星诊所预期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开业。 

希玛眼科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3个年度,收益快速增长,分别为1.565亿港元、1.989亿港元及2.487亿港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收益为1.404亿港元,相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21.8%。净利润亦从2014年的2240万港元增至 2015年的3840万港元以及2016年的4690万港元,以及从截至2016年上半年的2060万港元增至截至2017年上半年的2540万港元,大幅增长了23.2%。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许绎彬表示,踏入2018年,新股市场再起风云,希玛眼科在腾讯主席马化腾及多位城中名流入股或认购的光环下加持催化,加上其行业较为独特,故其认购反应非常热烈。他表示,分行昨早再次出现排队开户认购的情况,截至1月3日,耀才已为其借出达40亿元保证金,共收近80张。 

信诚则借出13亿元保证金,该行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希玛为同期认购最热的新股,相信除因获马化腾加持,亦与其创办人眼科医生林顺潮的名气有关,加上成功打入内地眼科医疗市场,过去三年也有盈利,投资者对其未来盈利表现有憧憬。辉立亦为希玛借出39亿元保证金。 

希玛眼科3名基石投资者分别为香港华丽有限公司、Gunther Group Limited 及Advance Data Services Limited。Advance Data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00700))主席及创始人马化腾全资拥有。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为用户提供互联网及移动增值服务、网络广告服务及电子商务交易服务。 

2017年,阅文集团和众安在线等IPO获得超额认购,首日上市即获大涨,2018年,投资者也瞄准科技、医疗等领域的IPO。(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