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携手南宁市政府打造二期“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4日10:09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何丰伦)1月3日,由中国平安携手南宁市政府打造的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项目二期正式上线。围绕制度反腐、投融资交易等方面,二期项目为南宁市政府提供公共资产负债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政府理清扶贫资金来龙去脉,防止扶贫领域腐败,也为政府大幅降低融资成本提供重要的支撑平台。 

2017年6月30日,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一期正式上线。中国平安集团所属的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重金所帮助南宁市系统建设了“三个一”成果,即一套系统(数据、智库和融资服务三大子平台)、一张地图(政府财政地图)和一份报告(南宁市资产负债管理报告),串联展示财政、国资等各条线数据,实现公共资产负债全面管控、监测。 

在此基础上,平台二期以自动化取数、智能化监测为目标,实现全方位的迭代创新,建成“三个一体化”——财政一体化、国资一体化、扶贫资金监管一体化,实现政府“信息流、资金流、资产流”全面追踪;并针对性优化债务流动性管控系统、融资服务平台、产权信息平台等子系统,深化平台功能开发、拓展平台功能发挥,为平台持续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