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哈罗单车再获10亿元融资或成共享单车第三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4日09:49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2017年12.25-12.31)

一周数字:

144:

本周(2017年12.25-12.31)国内一级市场共有144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109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35起。其中医疗健康(18起)、文化娱乐(16起)、企业服务(15起)和消费生活(14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75%。

10亿:

12月27日,哈罗单车宣布获得了新一轮10亿元的融资,复星领投、GGV纪源资本等跟投,此轮融资距离上一轮3.5亿美元的融资,仅仅过了20多天。一边是共享单车二三线品牌倒闭潮,另一边是投资人喊话摩拜与ofo合并,此时哈罗单车宣布巨额融资,成为共享单车第三极,会对现有格局产生多大的震动还有待观察。

哈罗单车以“农村包围城市”策略布局二三线城市,避开与摩拜、ofo的正面战场,成功发展壮大,之前与永安行低碳的合并,以及近期其在资本市场的高调,都与背后阿里系资源的加持密切相关。同时,本轮投资方复星表示,视哈罗单车为整个生态系统中的超级物种和重要家庭客户入口,预期将在大数据、金融、旅游、地产等多个领域与其他合作伙伴产生较大的价值协同。

一周关键词:

医疗影像:

本周有两个医疗影像相关的项目获得了融资,包括伦琴医疗的天使轮(分享投资-数千万元)、锐视康的B轮(普华资本、雅瑞天使、迦南科技-数千万元)。近年来,政府积极鼓励、引入和支持社会资本建设第三方独立影像诊断服务机构,并开放医生多点执业,推动建设医疗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分享投资表示国内医疗影像产业巨大、广阔的发展前景,专家团队和医疗资源整合能力也很重要。

知名机构动向:

真格基金:

真格基金本周投资五个项目,分别是图文创作工具开发商美篇(A+轮)、商用洗碗机制造商厨芯(A轮)、二手车商金融贷款服务平台罗马车贷(Pre-A轮)、云计算运维服务提供商云敞科技 (Pre-A轮)、移动广告平台试玩互动(天使轮)。对于二手车市场,真格基金张子陶表示目前,这一领域真正发展成熟可能还需3~5年时间。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