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全员之力 促转型升级——“云天化之星”颁奖典礼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15:30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26日,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2017年度“云天化之星”颁奖典礼,以表彰和肯定这一年来为云天化改革发展辛勤付出、奋力拼搏且工作业绩突出的的各优秀单位和个人。云天化集团带领全体员工主动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动力。

云天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均指出,2017年是云天化集团改革攻坚年、转型关键年,集团遵循“稳增长、保利润,抓改革、促转型”的工作思路,通过重大专项工作推进和系列举措落地,依靠各组织、员工全力以赴,实现了“集团、股份两个不亏损”的经营目标,集团整体实现扭亏为盈。2017年,集团在中国化肥企业100强中名列第1。

2017年,云天化集团下属各分子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模式,实现大幅减亏增利。其中,呼伦贝尔金新化工有限公司、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天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天寰)等企业改革取得重大突破,随着混改、试点探路等一系列改革举措的加速落地,为公司带来供给侧变化、改革动能变化,为云天化集团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呼伦贝尔金新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袁六四介绍,在集团的领导下,2017年金新化工积极推动“大部制改革后的深度融合”,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以“扁平化管理”不断提升公司人力资源效能指数至1.03,较2016年增长了56.06%,整体运营效率提升20%。此外,金新化工不断优化薪酬绩效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员工工资总额与企业经营效益挂钩、绩效分配与工效挂钩的机制,推动收入分配以“奋斗者为本”,向关键、核心、骨干人员倾斜,向价值创造者倾斜,激发员工的活力和创造力,助推公司效率和效益“双效”提升。

2017年,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降本增效、安全环保方面积极作为。通过严控生产环节,对矿石开采、利用进行优化,降低成本超4000万元;以“精准的科技攻关”,优化浮选矿全生产链环节,全年浮选精矿增效4300万元,创造了历史记录;在安全环保方面,践行集团“把安全环保作为竞争新优势来培育”的工作思路,投入近9亿元安全环保治理专项资金,复垦近4.5万亩土地,矿山复垦率达到94%,成为国家绿色矿山建设的示范标杆。

2017年,云天化集团除不断巩固传统优势板块外,还积极抢抓智能制造战略机遇,探索高端制造业。其中,上海天寰全面实现盈利,珠玻薄布及特殊布种产销比例由2014年的20%提升至80%,部分高附加值产品首次通过行业高端客户的认证和批量采购。

云天化集团董事长张文学表示,2018年是云天化集团业绩提升年、改革冲刺年、新动能落地年,云天化集团将紧紧围绕“提效率、增利润,强执行、促转型”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预算管控为抓手、以安全环保运营为基础、以重大专项工作为重点,扎实推动新动能落地,开创集团转型升级的新局面。(王和瑞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