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新零售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09:3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报3347.74点,跌0.02%,成交13.1亿元,深成指报11181.18点,涨0.03%,成交15亿元,创业板指报1770.03点,涨0.02%,成交3.9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新零售、钛白粉、黄金概念、雄安概念、水泥建材等板块上涨,高送转、稀土永磁、石油行业、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从空间上到年线位置200点左右的幅度基本到位,从周期上看,8月份的上行持续了3个月,本轮调整不超过2个月都是可以接受的。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有望释放超万亿流动性,2018年行情在金融地产、上证50、中字头、供给侧改革等权重股带动下实现开门红,市场有望逐步转强。操作上,建议关注底部放量的绩优股。

源达投顾认为,上证指数跳空高开,突破近一个月的箱体震荡区间,给后市的上行积蓄大量动能,从日线级别看,已经突破了半年线。指数自下方反弹已经连续三天收阳,并且量能不断放大,有加速趋势,后市有望向上继续挑战6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已经站上了5日和10日均线,从形态上看形成了不规则的多重底形态,下方KDJ再度低位金叉,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有所欠缺,因此反弹先看1780附近。操作上,关注二三线蓝筹的低吸机会,若后两个交易日反弹乏力,则可考虑短线止盈。

天信投顾表示,周二以一根中阳的突破崛起,不过整体的点位并不高,依旧处于优势的过程当中;而市场继续有所放量,在放量的过程当中,股指上涨,并且量能也不是特别突出,而是释放的比较温和,量能的变化比较理想。经过前面的横盘,有经历周二的长阳,股指形成的是一种不太规则的圆弧底形态,这是一种典型的底部运行的特征;从趋势运行的角度来看,整体趋势已经形成,并且权重板块几乎全部上行,趋势的力度会大一些,另外,新的一年起始,影响市场运行趋势的因素暂时还未形成,所以市场的趋势还会保持若干交易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