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新年首个交易日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2日15:1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年首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初指数分化,沪指在上证50指数的带动下创出一个月新高,深成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下挫翻绿,10点后三大股指携手上行。午后市场高位震荡,周期股表现尤为活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化纤、建材、运输设备、煤炭、钢铁、石油行业、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民航机场、贵金属、免疫治疗、酿酒行业、5G概念、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西部证券认为,本周是开年第一个交易周,对于市场较为有利的在于,节前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以应对春节前资金需求,预计释放流动性超万亿,短期流动性利好预期加强。政策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各部委工作重点部署均有指向新兴产业,行业利好政策对于主题概念催生较为直观。前期市场涨跌交错,表明市场内生性反弹要求有所增强,但受制量能牵制上行空间较为有限。月初消息面变化对市场的传导作用不可忽视,整体持仓仍建议以半仓为主。

长江策略认为,2018年不具备触发指数春季躁动的条件。2018年风格或将逐步淡化,但对景气的追求却不断深化。推荐地产+金融的大金融主线,尤其是其中更具有认知差的地产行业。此外,持续关注排污许可证约束下水泥、玻璃、农药等细分行业。主题配置:关注民参军、半导体、5G和机器人等主题。

中金公司认为,看好A股中长期表现,建议继续紧跟三大趋势,即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产业整合。重点关注三类个股:1.坚守大消费与优势制造,包括家电、汽车、电子元器件、手机产业链等行业优质个股;2.部分低估值、基本面稳健的周期板块,包括中型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3.重点关注以iPhone X为代表的硬件装备、国企改革、地产长效机制、区域振兴与扶贫等主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