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水泥建材板块飙升 万年青等4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2日14:4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年首个交易日,水泥建材板块盘中大涨,同力水泥、万年青、华新水泥、上峰水泥涨停,福建水泥、北新建材等大涨。

消息面上,据中国水泥网报道,上周华东市场行情有所降温,整体水泥、熟料需求销量有所下滑,库存略有上涨但仍不高,主导企业守稳。按传统市场规律,市场跌价已逾期。不过随着需求下滑和一些外部低价熟料影响扩大,预计近期长三角沿江熟料将下滑30-50元/吨。

政策面上,上周,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动绿色建材产品标准、认证、标识工作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推动中国建材行业转型升级,实现安全、健康、绿色发展。

申万宏源行业研究员刘晓宁认为,只要需求侧不发生断崖式下跌,去产量具备长期可持续意义。明年排污许可证制度和32.5R复合硅酸盐水泥的淘汰将进一步改善供需格局。

国泰君安发布水泥行业研究报告称,预测2018年全国水泥产量为23.5亿吨,而华东和华南需求跑赢其他地区。“我们看好房屋新开工和基建投资强劲的区域,例如长三角以及华南,预期这些区域的水泥消耗量的增长将在2018年延续。”

“行业催化剂在2018年持续发酵。”国泰君安分析,“有效熟料产能将在2018年进一步缩减,表明更加平衡的供需状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