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个股跌多涨少 深成指跌超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1日15:2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逐步下挫,午前出现一波跳水,沪指跌近1%,深成指跌超1%。午后两市呈现震荡态势。盘面上雄安概念、新零售等少数热点活跃,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低迷。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日用化工、新零售、黄金等板块领涨。钢铁行业、国产芯片、高送转、水泥建材、5G概念、银行、ST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证投资认为,技术上,上证综指受到上方半年线压制,继续在3300点一线震荡。从日线级别上看指数在3250-3322附近形成了箱体,加之量能逐渐缩小,后市继续震荡的概率较大,但从MACD指标来看,下方绿柱做空动能在不断的减少,说明市场变盘时点越来越近。创业板再次下压,回探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下方的1755附近形成了多次探底回升,说明支撑力度较强,因此无需过度担忧。临近年底,市场心态总体趋于谨慎,预计短线沪指将继续围绕3300点一线反复拉锯,量能能否有效释放是关键。投资策略上,应注意回避即将解禁的次新高估值品种及业绩边缘化品种,同时对于业绩增长且股价调整幅度较充分的潜力股适当关注,短期内建议战略上观望与战术上逢低适量布局相结合。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明年A股将正式纳入MCSI,而外资此时已经开始布局,在价值导向基础上,明年这条主线还会延续,但在一线蓝筹大幅表现之后,二线蓝筹以及细分行业龙头或成为青睐对象。但短期看,指数的回调并未到位,成交量继续萎缩下仍有下探的空间,预计再创新低后市场将迎来大的抄底机会,当下建议观望等待企稳信号出现。

天信投资认为,市场短期内依旧不太具备上攻的基础,预期短期内依旧是以夯实相对底部的走势为主,并且市场的波动依旧是非常的常见;不过从周四盘面的情况来看,部分个股已经率先出现了反弹,特别是连续下跌的次新股板块表现较为明显。所以,短期建议投资者淡化股指重个股,在超跌+次新+政策预期+业绩等方面寻找做多标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