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收购优步15%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9日21:41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软银公司和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日前就软银收购优步15%股权达成协议。收购将于2018年1月完成,届时软银将成为优步最大单一股东。

据日本媒体29日报道,软银对优步的估值为480亿美元,低于优步最近融资时约680亿美元的估值。

由于受到诸多限制,打车软件在日本至今难以普及。但软银认为,打车软件服务是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必将成为社会必备的公共服务。2017年春,软银向滴滴出行注资约50亿美元,12月又完成追加注资。此外,软银还投资了印度、巴西等地的同类公司。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优步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优势也是其吸引软银投资的主要原因之一。入股优步后,软银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完成涵盖半导体、车辆、通信基础设施的投资组合布局,有望在新都市交通基础设施中占据更高份额,形成与谷歌竞争的实力。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优步成立于2009年。它开创了打车软件这个新行业,是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之一。2017年曝出性骚扰等丑闻后,优步开始着手进行大范围结构性改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