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就利用软件降低旧手机性能的做法致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9日13:06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国苹果公司利用软件降低旧手机性能的做法日前广受质疑。这家公司28日发表声明,就此事致歉并提出相应解决措施。

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有些用户对苹果公司感到失望,公司“致以诚挚的歉意”。苹果公司表示,为解决用户担忧,对用户的信赖表示感激,并让任何对苹果公司的出发点有怀疑的人重拾信心,2018年全年,iPhone 6及后续机型用户在保修期外更换电池的价格从79美元降低至29美元。2018年年初,苹果公司还会发布一项针对移动操作系统的软件更新,让用户更清楚地掌握手机电池状况和性能变化。

不过,苹果公司在声明中仍然辩称,并未有意缩短苹果产品的使用寿命和降低用户体验,迫使用户升级设备。

苹果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承认利用软件降低老款苹果手机处理器性能,以防止旧电池性能下降导致手机突然关机。这证实了很多苹果手机用户长期以来感觉旧款手机速度变慢的问题。

不少用户质疑苹果故意限制旧款手机性能,造成使用卡顿,以促使人们去购买新款苹果手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芝加哥、纽约等地,已有数起消费者针对苹果公司这一做法的集体诉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