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周期股王者归来 两市大盘低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8日15:13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横盘震荡,10点在文化传媒、券商信托拉升下翻红,午后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活跃,大盘横盘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涨0.65%,深成指涨0.58%,创业板微跌0.01%。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高送转、有色金属、酿酒行业、超级品牌、券商信托、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靠前;天然气、租售同权、草甘膦、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表示,从机构策略观点整理情况来看,大部分谨慎类投资者的预期已经转向,认为春季躁动行情机会是存在的。因此,在市场预期的支撑下,整体市场抛压有望减弱。政策面方面来看,到国企改革、土地改革在2017年有望加速推进,这将会对冲金融去杠杆的负面作用。整体上来看,春季躁动行情的支撑下,指数阶段性反弹的概率增大。建议投资关注有资金流入的二线蓝筹股,如高铁、核电等。中长线关注改革方面的国企改革、土地改革等衍生出来的机会。

天信投资表示,近段时间A股市场上涨缩量而下跌放量居多,是较为典型的弱势市场特征,所以近期也是一直建议要谨慎对待。随着年末排名战即将结束,市场将再度回归到自身的运行轨道。整体来看,目前股指依旧是一个震荡筑底的走势,不过市场的风格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切换需求,特别是以科技股为代表的题材板块,机构打压筹码已经无多,一旦机构也开始转向中小盘股,机会就会更加大一点,而目前也存在这种需求。短期关注次新股、大数据、高送转等品种的机会!

宁波海顺表示,近期沪指在整数关口波动愈发剧烈,接下来几日可能会有一个方向性的选择,时间节点也刚好临近年末,资金面短时间会有一个紧缩,但是元旦之后就会重新释放一定的流动性,可能会让市场演绎一波跨年度的行情。近期次新股表现非常亮眼,前龙头倒下,后面就会有新的龙头接上,而且涨势非常凶猛,监管层面也未像以往发出特停的通告,也显示了目前对于次新股的活跃在监管层的容忍范围内,或者说管理层需要次新股去点燃市场的热情。板块方面,重点关注超跌绩优次新股,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个板块很有可能成为跨年度行情的主战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