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信转债(128022)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国泰君安2017年12月28日09:37分类:上市公司

【发行】

本次众信旅游发行7亿元可转债。优配:每股配售0.8359元面值可转债;网上发行,T-1日(11-30周四)股权登记日;T日(12-1周五)网上申购;T+2日(12-5下周二)网上申购中签缴款。配售代码:082707;申购代码:072707。

【分析】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3%,0.5%,1.0%,1.3%,1.5%,1.8%),到期回售价为106元(含最后一期利息),YTM为2%。评级为AA,估算纯债价值约为78.71元,债底保护较弱。

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11.12元,28日收盘价11.03元,初始平价99.16元。条款方面,10/20+90%的下修条较宽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最后两年+70%+(100+当期利息)的有条件回售条款中规中矩。可转债对总股本的潜在稀释性较高,稀释比率约为14%。

【基本面】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出境游运营商之一,主要经营出境游批发、零售、商务会奖旅游业务。公司建立了基本覆盖全国的旅行社代理商网络,在中国出境游市场特别是长线出境游市场上占有领先地位,公司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3亿(-13.79%),营业收入92.36亿(+10.64%),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是销售费用增加。公司营收和净利润的绝对规模有一定优势,但比起竞争对手营收增速较慢,毛利率较低,有一定的竞争压力。

【建议】

从近期转债上市日表现来看,一级打新情绪更趋于理性。体现在市场对于转债标的资质更为重视,转债新券上市日即体现出分化的趋势。众信旅游正股当前处于低位窄幅震荡区间,与行业龙头凯撒旅游等相比差距较大,因而短期内股价弹性有限。

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58.84%,预计公开发行规模约为1.5亿元;信用申购下预计打新中签率仍较低。考虑到正股资质,短期股价走势以及配售比例较低等因素,建议本次打新浅尝辄止,抢权意义不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