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热门题材表现低迷 三大股指集体走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7日15:15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后展开窄幅震荡,沪指依旧围绕3300点进行拉锯。午后上证50指数单边下行,跌超2%,三大股指集体走弱。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化纤、煤炭、有色、锂电池、次新股表现活跃,金融股、蓝宝石、家用电器、白马股、前期热门题材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职业年金将入市,IPO节奏得到控制等消息利好A股,基本封杀了股指的下跌空间。本周市场的巨量解禁促成周一完成最后一跌。周二次新股表现出色,白马股小幅调整,创业板创下调整新低后止跌。近期市场反复出现普涨,但都因成交量不足反复筑底。操作上,建议在市场量能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广州万隆认为,从机构策略观点整理情况来看,大部分谨慎类投资者的预期已经转向,认为春季躁动行情机会是存在的。因此,在市场预期的支撑下,整体市场抛压有望减弱。政策面方面来看,到国企改革、土地改革在2017年有望加速推进,这将会对冲金融去杠杆的负面作用。整体上来看,春季躁动行情的支撑下,指数阶段性反弹的概率增大。建议投资关注有资金流入的二线蓝筹股,如高铁、核电等。中长线关注改革方面的国企改革、土地改革等衍生出来的机会。

天风证券认为,向前看,随着不确定性因素的逐步消除,叠加2018年初央行定向降准即将释放的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具备短期快速修复的条件。2017年底的胶着期即将过去,2018年第一季度可更乐观一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