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BAT巨头集体杀入新能源汽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6日17:41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12.18-12.24)

一周数字

131

本周(12.18-12.24)国内一级市场共有131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97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34起。其中消费生活(19起)、企业服务(16起)、文化娱乐(14起)、汽车出行和教育(各12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78%。

$40亿:

12月21日,滴滴出行宣布获得了新一轮超40亿美元的融资,加上今年4月的超55亿美元融资,仅今年滴滴融资额已超95亿美元。对于本轮融资,滴滴表示:坚实的资金储备将令滴滴更积极地推进国际化战略,为全球更广泛的社群提供优质、多元、创新的交通服务。另一方面,滴滴也将加大在 AI 人才贮备以及技术上的投入规模。

滴滴已经将触角伸向了金融、新能源汽车甚至生活服务等诸多领域,而关于国际化,滴滴则一直都有布局,从 2015 年开始,滴滴先后入股了美国本土打车软件 Lyft、东南亚的 Grab、巴西打车软件 99 Taxis、印度的 Ola。随着滴滴的版图越来越大,在更多的市场与领域与竞争对手开战,储存足够多的弹药总是没错的。

一周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本周有最受关注的概念是新能源汽车,多个项目获得了融资。包括新能源汽车研发商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威马汽车、新能源汽车研发商合众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商驾呗、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提供商充充动力等,另外,滴滴出行也表示了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BAT以及传统巨头都已经入局新能源汽车,未来这一领域的竞争将更加精彩。

知名机构动向:

红杉资本中国

红杉资本中国本周连续出手,先后投资了透明罐装沙拉O2O平台甜心摇滚沙拉(烯牛独家)、智能私人助理服务平台助理来也、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威马汽车。红杉一直关注消费升级及线下流量红利相关概念的创业项目。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表示,线上和线下的边界越来越模糊,互联网产品的思维方式不断被运用到线下的生态中。而每一次互联网产品模式的升级都带来了线下生活的升级。线上线下方法论的彻底融合,会深刻地改变我们对流量、对交互界面、对零售、对空间设计、对认知和行为模式的看法。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