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回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6日15:36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陈旭)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25日发布通告,责令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及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前回国。

通告显示,上市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及乐视系相关公司经营困难,作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及前任董事长,贾跃亭在公司急需资金时未履行对上市公司提供无息借款承诺。贾跃亭以投资汽车业务及融资为由滞留境外,而其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上市公司存在巨额欠款,至今尚未归还,相关行为严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及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北京证监局已于2017年9月13日下发《关于对贾跃亭的监管关注函》,明确要求其在见文后立即回国,稳妥处置公司面临的各种风险;并于2017年12月3日出具《关于对贾跃亭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对贾跃亭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要求其对违规行为出具书面整改报告。此后乐视网已将两份决定书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贾跃亭和贾跃芳,但至今未见其采取相关行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