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天然气板块再度拉升 贵州燃气涨停五连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6日14:3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午后,天然气板块再度拉升,佛燃股份涨停,皖天然气、长春燃气、大通燃气等集体跟涨,早盘贵州燃气涨停五连板。

中国海关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1月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达到了406万吨,同比上升53%,创下历史新高。而1到11月份液化天然气进口累计上升了48.4%,达到了3313万吨。值得注意的是,中国11月国内天然气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创下3月以来的最高月度水平,天然气生产商加足马力依然无法填补供需缺口,遏制价格的暴涨。短短一个月之内,国内液化天然气价格从每吨4000元飙升至万元以上。

今年天然气需求增长超预期,预计冬季天然气供应缺口将扩大。冬季是天然气需求旺季,预计在“煤改气”推动下冬季供应缺口将持续加大。冬季居民城市供暖用气急剧增加带动需求增长,预计全年城市燃气增速达18%,天然气消费量增速达13.5%。LNG进口量带动天然气供应量增长,预计全年增速达38%,天然气产量方面增速为9%。根据供需预测,今年供暖季(11月15日-3月15日)天然气供应总缺口为105亿方,比去年增大17亿方,同比增加2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